做為完婚的剛性需求,每個人仿佛都懂點鑽石,不過又不是很掌握。今日珠寶首飾學友會我就系統軟體講一講鑽石的專業知識。

以前的內容裡也注重過,鑽石並沒有知名品牌,這一非常好瞭解如同金子並沒有知名品牌一樣。鑽石關鍵看“4C”,即以鑽石的淨重(Carat)、純淨度(Clarity)、色調(Color)和切工水準(Cut),另外一個至關重要的關鍵因素是瑩光。

 

一、淨重(ct,卡拉是鑽石重量,相當於0.2克)

 

鑽石的淨重是4C中最容易差別的特點,同樣品質的鑽石,淨重越大越寶貴。鑽石的價錢=卡拉的平方米×卡拉的基本價。與此同時存有“卡拉股權溢價”狀況,舉例子,針對99分與一卡鑽石儘管僅有一分之差,價位卻天差地別。大家可以依據入門,自主感受尺寸。

 

二、色調

 

這就是白鑽色調的等級分類,從英文字母D先後往下面,英文字母時間越長,價錢便會越低。別問我為什麼並沒有A/B/C,我不知道,比較好的鑽石便是D色。自然也有其他顏色的彩色鑽石包含深黃色、深灰色、粉色、灰黑色等。

 

三、切工水準

 

CUT切工水準確定鑽石光亮度的璀璨水準,即便一顆鑽石有著極致的色澤和純度,可是荒繆的切磨還會使一顆鑽石喪失其耀眼的光彩。鑽石的同心度、深層、總寬及其琢面的勻稱度都影響著鑽石的亮度。

-EX(極致切工水準):這類切工水準使鑽石基本上反射面了全部進到鑽石的光源。
-VG(很好切工水準):大概15%的鑽石能做到這一級別的切工水準。能使鑽石反射面出和規範級別切工水準的光輝。
-G(好切工水準):大概25%鑽石是這類切工水準。是鑽石反射面了絕大多數進到鑽使內部結構的光。
-F(一般切工水準):大概35%鑽石是這類切工水準,仍是高品質鑽石,可是一般切工水準生產加工的鑽石反射面的光源不如G級切工水準。
-P(差切工水準):這類切工水準比較差,提議大夥兒就不必考慮了。

切工水準最好是就考慮到G之上的,針對中國珠寶檢測組織對鑽石的檢驗非常嚴苛,G切工水準就不錯了;而針對GIA切工水準最好是考慮到VG之上。

 

四、純淨度

 

這是關於鑽石純淨度全部歸類的詳細介紹,價錢從上往下無求品至低,下面的圖會非常形象化。
從類別中還可以隨便看得出,只需是SI之上鑽石就可以考慮,不要跟鑽石提什麼IF/FL純淨度,有,可是非常少,一般的鑽石可以到VVS純淨度就十分不錯了,終究這也是天然藥物化學。

 

五、瑩光

 

鑽石瑩光指的是鑽石在紫外線的培養下傳出的光。品牌形象的說,大家平常用的紙幣的一些部件在驗鈔器那類紫外線下並不是也可以發亮嗎,就是那種光。有一部分鑽石會發瑩光,一般是淺藍色的瑩光,還有少數的鑽石發黃色的瑩光。

GIA證書中瑩光還分:none(無),faint(薄弱),mediumblue(中等水準藍)/mediumyellow(中等水準黃),strongblue(強藍)/yellow(強黃)這4個等等級。

藍色的瑩光能夠提高鑽石的亮細度,黃色的的瑩光能夠減少鑽石的亮細度,因此帶螢光的鑽石也要看哪一種光,也許會使鑽石看起來更漂亮,因此在歐洲一部分鑽石將高瑩光做為產品賣點,價錢不遜於none級別。

因此瑩光對鑽石價錢的危害要深入分析。整體來上說,strongblue級其他鑽石比none級別的划算。鑽石的瑩光級別對D-G色調的1卡拉(因此分數鑽,特別是50分下面的基本上不可以考慮到這些要素)之上的VS級的鑽石價錢影響很大,一般弱瑩光可危害價錢5%上下,中等水準瑩光會危害7%-10%上下,強瑩光針對越高色調危害越大,可以達到30%乃至之上。

看完了這種,你學好怎麼選擇鑽石了沒有?由於人眼針對色調、純淨度、尺寸、瑩光難以差別,兼具性價比高,一般挑選G/H/I色,VS/SI純淨度就可以。追求完美高品質,提高級別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