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計日式家居室內裝修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有些同學的設計方案看不懂。 他們怎麼能設計出這樣的計畫? 這種設計感覺很雞肋,但其實這種設計方案很有個性,適合各種小戶型。

今天就讓大家總結一下7條日式室內設計原則。 如果你在裝修你的家,你可以參考一下。

 

設計一:做一個中小型壁櫃收納整理

 

很多時候看日本人家中看上去很乾淨整潔,事實上他們也會辟出一個小室內空間,進行了小壁櫃,裡邊通過各種收納盒子進行篩選收納整理,一打開你可以看到十分整齊地室內空間。

 

設計方案二:客餐餘一體化設計

 

日本人家中室內空間房型比較小,因此他們喜愛寬闊的家居室內裝修,常常把客餐餘製成敞開式室內空間,不但擴大視野,降低室內空間緊湊感。

 

設計方案三:平開門

 

空間狹小,日本人廚房和洗手間門喜愛選用平開門,很方便使用。

 

設計方案四:用統一的收納盒子和收納罐

 

為了能室內空間乾淨整潔漂亮,她們特別喜歡選購統一外觀設計的收納袋和收納罐,把選購回來物品拆下來外包裝,裝進進來。

 

設計方案五:妙用各種各樣收納空間

 

壁櫃裡合理運用擋板置放各種各樣物件,呈現出來都是特別好看。櫥櫃水槽下方的空間也不能浪費,選購各種各樣的尺寸儲物櫃開展收納整理。衛浴櫃邊上的牆面,能做壁籠開展收納整理,整個房間很舒適。

 

設計方案六:恰當運用牆壁室內空間

 

無敵迷你型的灶具,但如果恰當運用廚房灶台邊上的室內空間也是不錯,選購儲物架恰當置放調味罐,灶具上邊做一個吊座放廚房工具特別好用。

 

設計方案七:一體盆設計方案

 

日本衛浴櫃,他們更願意選購這類深而寬面盆,與此同時標準配置可調節伸縮的花灑水龍頭,便捷洗床單、洗頭、乃至給小孩洗澡。這類一體盆非常容易清理,不會造成汙漬。

上面7個日式室內設計的原則,你get到了嗎?儘管跟我們國內設計方案有差異,可是也是蠻好用的,可以參考參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