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保安公司是老闆事情,管理是保安隊長的事

有句俗話叫: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在保安公司,設點大隊長便是“將”,管理方法的好與壞,在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隊長的水準。因此,保安公司的領導對隊長的任職一定要慎重,絕不可湊合、不能亂用。

大隊長做為保安公司駐派到客戶的管理者,是聯接客戶和保安公司間的橋樑和紐帶,意味著保安公司參加人員管理。保安公司的管理模式、經營計畫就要靠大隊長領著眾多保安隊員去努力創造。

如果你成為一名保安隊長時,你也就從一名保安隊員成了一名管理人員,大家就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工作思維,立在保安公司的立場上考慮事情,團結一致所屬設點的隊員為完成保安公司和客戶佈局的工作任務而努力。其實就是考量你規範發生了改變了,不再是你本人搞好就可以了,還需要帶領團隊一起認真完成每日任務。因此,要想成為一名符合要求的大隊長,務必本身素質過硬:“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設點大隊長首先本身素質過硬,規定隊友做到的,自身最先保證,規定隊友不想做的,自身最先不想做。

‘’喊破嗓子,不及作出模樣",一切言傳身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隊友做好榜樣。做為大隊長,你帶領的團隊,務必團結一致、平穩、戰鬥能力強,根據團隊協作勤奮,獲得客戶的認可,附加費穩步增長,能及時到帳。這般,才可以證明你的使用價值,但在達到目標的過程當中,你管理與言傳身教,無疑是極其重要的,因此,一個設點管理目標、業務指標的完成,50%是依靠你的個人的出色主要表現。

要想成為一名符合要求的大隊長還需要具備以下幾種水準:

 

溝通協調能力

 

從企業管理學的角度講,聯繫是指在組織中,各個部門中間、層級中間、工作人員中間憑著一定的媒體和管道傳送觀念、見解、情感和溝通交流情報資訊、資訊內容、建議,以求做到相互信任、支持與協作,以此來實現機構和睦井然有序運轉的一種管理行為或全過程。

溝通協調能力體現為與誰溝通交流、溝通交流哪些、如何交流。做為保安隊長你需要與客戶交流,每日向客戶領導彙報一天的工作,領到下步工作每日任務,徵求工作中意見與建議;要與隊友溝通交流,掌握隊員的家庭經濟情況,把握隊員的思想狀況,處理隊員的一些生活問題,有目的性的做好思想工作,平穩保安隊伍;要與兄弟單位溝通交流,學習先進的管理心得和管理模式,創新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能力。

 

協調性

 

融洽是指用各種方法,商議、調節系統軟體內部結構各機構中間、工作人員中間、組織結構與其說環境因素之間關係,使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和睦有序地進行行政部門目標的個人行為。一名符合要求的保安隊長要善於協調各個方面的關聯,在駐點企業,保安隊長便是保安公司駐派客戶意味著,你言談舉止、管理水準,代表的是保安公司具體的品牌形象。因此,要商議、調整一下保安隊和客戶會計、後勤管理、物業管理、主管領導甚至顧客職工相互關係;還需要協調好與保安公司各相關部門之間的關係,比如:各個部門的合同簽署、財務部的附加費催款、人事管理部門的人員調動這些。

 

組織協調能力

 

機構能力是指組織大家去完成企業目標能力,這是管理者取得成功有效進行企業目標的心理特點。較好的組織協調能力是保安隊長領著自身的隊伍完成工作任務的保證。保安隊長的組織協調能力,就是為了通過你的溝通交流、融洽,根據大隊長自已的示範帶頭作用,激發保安隊員的主動性,建立良好的群眾基礎和幹群關係,使保安隊伍密切配合,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完成工作規劃共同奮鬥。

 

指引水準

 

一個設點就是一個團體,必須要有一個指揮,那便是大隊長,身為設點大隊長不僅要展現自己才可以,還需要壓力指引別的隊員的義務——協助每一個隊友發揮才能。

大隊長務必用自己的行動、觀念來干擾隊友,而非讓隊友影響你的判斷和邏輯思維。在部隊,“兵頭將尾”的組長被稱作“軍內之母”,隊長並不是官,但指引團隊無疑是紀律嚴明。靠的是哪些?靠的是自身過硬的軍事素質。做為保安隊長,若想具有指引隊伍的水準,就必須要善於學習,不斷汲取新的知識,增長才幹與能力,充實自己,讓自己先變成行家能手,進而具有多謀善斷的決策才可以、選賢任能的組織才可以、運籌帷幄的指引水準、順應潮流創新能力及其必須的溝通能力等。唯有如此,才能為下屬所欽佩、所信任,下屬才能堅信其指導的準確性,自覺地聽從其領導幹部。

在這個隊伍中也有的大隊長,不可以正確對待自己手裡的支配權,不可以放正自己的位置,無法得到隊員的擁戴和愛戴。在隊伍中並沒有感染力、並沒有威性。甚至有的大隊長被隊友舉報、檢舉,最終被免職、辭退。這種大隊長一個明顯的特點就是有益處就上,有困難就要,以自我為中心,欠缺應該有的胸懷與能力。

隊長絕對不能抱有以下這幾種心態:

 

和隊友奪利

加班加點自身首先來,自身挑剩下來的給隊友,班裡的隊員沒他一個人加了多。把自己的崗位職責和自己身上所肩負的管理、領著隊伍的義務忘得一乾二淨,眼裡唯有自己的個人得失,並沒有企業利益和成員權益。

 

和隊友爭功勞

殊榮都是自己的,每一個花束、每一個貢獻都往自己身上撈,遇到困難,需要人承擔責任時,馬上後退,推得乾乾淨淨,一副“與己無關聽之任之”的嘴臉,欠缺應該有的擔任。

 

與隊友爭風吃醋

在領導眼前說大話表功,在選手眼前顯擺與領導之間的關係非同一般,不能容忍隊友與領導多說一句話,不然,就嚴厲打擊抑制,在領導眼前“黑”隊友。

 

貪污腐敗

貪隊員的,加班工資、餐費、各種各樣補貼金,經手人“蛻層皮”,從他手上過一下錢就“痩”一圈;貪單位的,謊報考勤管理、騙取加班工資、補貼金據為己有。

之上四種大隊長,在我們隊伍中是極個別,但是卻不得不引起關注,這個人是行業污染,危害保安隊伍的健康和平穩,務必及早發現,並清理出這個隊伍。

“一個好漢三個幫”,在保安公司,“梁山好漢”就是我們的大隊長,每一個優秀的大隊長,全是保安公司穩步發展的最基本確保。一個好的大隊長便是一面旗幟,它的駐點在哪裡,一面紅旗轎車就可迎風招展,輻射源、干擾附近保安人員銷售市場,給保安公司帶來新的創業商機。
因此,大隊長,務必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