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對你說為什麼大盤藍籌股窩輪值博率低

許多投資人都喜愛參加股票窩輪,通常窩輪投資人都是有下列專案投資個人行為:

(1)只參加指數值成份股股票窩輪;或是只買ATMX(阿裡巴巴、騰訊、美團外賣、小米手機)

(2)只買股票認購證(call)

究竟在現階段市場行情下,窩輪銷售市場參加者確實只注意ATMX或是只參加Call嗎?大家通過銷售市場數據,剖析一下,現階段銷售市場參加者的投入個人行為。

圖中是窩輪銷售市場的矩陣圖,X軸表明窩輪交易量提升百分數;Y軸表明窩輪街貨提升百分數。圖中灰色小圓點是認沽證(Put),港交所(HKG:0388)Put、阿裡巴巴(HKG:9988)Put,街貨和交易量都與此同時提升;乃至港交所(HKG:0388)的熊證一樣街貨和交易量取得顯著增加。

股票牛證層面,就僅有騰訊(HKG:0700)及其比亞迪(HKG:1211)取得交易量和街貨與此同時提升。別的股票的窩輪交易量或街貨提升並不顯著。

而在認購證Call,即圖上的翠綠色小圓點,顯著見到翠綠色小圓點的總數很少,意味著認購證的街貨提升或交易量提升並不顯著。

以上資訊表明,銷售市場關心的窩輪關鍵,並不是取決於認購證Call,投資人都沒有過多自信心運用認購證持股留宿。相反,看透388的熊證與認沽證Put,則顯著見到街貨提升。

因此,為什麼近期一段時間,常常跟投資人特別強調,現階段窩輪銷售市場關鍵並不是在指數值成份股或是ATMX,無論從正股剖析的性能指標方式,或是從窩輪銷售市場資金流數據,二者數據都得到一致的結果,假如現階段考慮到買升,ATMX並不是適合機會;乃至,銷售市場投資者的個人行為告知大家,銷售市場在買入的,反倒是看透方位的388Put或是熊證;又或是9988認沽證。